河南钰达铝业有限公司

Henan Yuda Aluminum Co., Ltd.
您现在的位置:河南钰达铝业有限公司首页 > 公司动态 > 阶梯电价或致电解铝企业淘汰加速
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

公司动态

阶梯电价或致电解铝企业淘汰加速

发布时间:2014-01-07

 世铝网讯 “阶梯电价实施后,工艺差、产能落后的企业会被迅速淘汰。”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虎所指的阶梯电价,已从今年1月1日起在电解铝企业施行。该政策将“每吨13700千瓦时”作为基础电价临界点。铝液电解交流电耗不高于临界点的,执行正常电价;而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但不高于13800千瓦时的,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.02元;高于每吨13800千瓦时的,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.08元。

  张虎介绍,目前在电解铝行业的生产成本中,电力成本占到约40%,此次实行阶梯电价后,对省内电解铝企业的冲击不言而喻。长期来看,将整个电解铝行业的良性结构调整。

  省经信委资料显示,我省电解铝行业产能实现率不过80%,且企业规模偏小,部分产能装备水平偏低,产品低端化,深加工率仅相当于电解铝产能的62.5%,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任务很重。

 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,本次实行阶梯电价,目的是运用价格杠杆加快淘汰落后电解铝产能,减少资源过度消耗,电解铝行业结构调整。

  一家位于眉山市铝硅工业园区的电解铝企业负责人也表示,实行阶梯电价“调结构的意图非常明显”。“目前我省很多企业的铝液电解交流电耗在‘阶梯电价’临界点以上的产能有限,只占总产能的10%以内。尤其对于一些新建产能和技改后的产能来说,冲击有限。”据该负责人介绍,部分目前还在运行的落后产能将“无利可图”,此举将促使企业转移或者淘汰这部分产能。

  从事再生铝产业的四川益德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军介绍,本轮阶梯电价的实行对其影响很小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秘书长张希忠也向记者表示,再生铝生产过程中能耗约为电解铝的5%,污染物排放约为10%。

  对于大部分民营铝企,张虎建议可以自备电厂,或者向新疆和甘肃等煤炭丰富的省份迁移,建设一体化的生产链,降低生产成本。


公司动态

产品分类

站内搜索

证书荣誉

上一张下一张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 白银周 先生
  • 位: 销售经理
  • 话: 0371-64233567/64233331
  • 机: 18937133188
  • 真: 0371-64233335

产品推荐

  • 资质公示 河南钰达铝业有限公司 地址: 河南省 郑州市 河南省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寨沟
  • 管理入口  技术支持:世铝网 长江有色
扫一扫,进入微商铺
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,您可以
浏览移动版,继续访问电脑版